是喃喃鸭W

笑着哭着都快活。

【顺懂/咕咚】爱久见人心

OCC有且有我的脑洞那么大
文笔烂
逻辑没有
恋爱我也没谈过不知道谈恋爱什么感觉所以我也写不出来
大三考研狗
第一次为cp写文
BGM《爱久见人心》 降调版 这个没有找到链接 想要的可以私信我 我是听着这个写的 听不听各位随意
我写这篇文 只是想告诉看到这篇文的每一位小仙女“为爱勇敢点 或者别的一切都勇敢点”,不要像我一样,从大一开始见到他,到现在他都要离开学校了,他还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我把一腔勇气,暂时寄托在考研上,想再去见见他。

以上。

顾顺和李懂之间的这次矛盾爆发的突如其来而又莫名其妙。

他们甚至谁都说不出来这次矛盾的源头是什么。

两个人其实大小矛盾不断,天天吵吵闹闹,有时候也许是李懂嘴边依然常常挂着的“罗星”两个字让顾顺醋海翻滚,也许是顾顺每天虎牙冒出嘴唇地二五八万扯天说地骚扰李懂让李懂无处可躲,甚至有可能是两个人一起洗澡谁先洗好出来这种幼稚的比赛,顾顺会控诉李懂耍赖。

总之大大小小,总是顾顺先把虎牙请出来,笑眯眯地绕着李懂转,一口一个“懂儿”地叫着,服软道歉。其实李懂每次都没有真的生气,只是每次都很享受顾顺从一只哈士奇到金毛的转变。

从没有像这一次一样。

依旧是顾顺熊抱着李懂入睡的夜晚,看着窗外的月亮,顾顺福至心灵地产生一种“今晚月色真美,好想和懂儿结婚”的想法,于是他也这么说了。

李懂僵了一下,像是在伊维亚的天台上,他感觉顾顺的话就像是那时候的子弹炸在自己耳边,只听见自己说“顾顺,你有没有想过,其实我们本来不应该这样。”他翻了个身,面对着顾顺,身子向后撤了撤,留出足够的空间让自己看清楚顾顺的眼睛,“你应该有一个顺遂的人生,有妻子,有儿女,你的父母一定也是这样希望的。顾顺,”他垂下眼睛停了一会儿,好像在回忆着什么,复又抬起头来,“从我们……算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天开始,我觉得我的每一天,都是偷来的。李懂不应该是你灵魂的一半,我希望他只是一个提醒你‘你已经很完整了’的人。”

可顾顺没有像在伊维亚那样告诉他“战场上子弹是躲不掉的”,平时话都以篓计数的顾顺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翻身下床,爬回自己的上铺,说了一句“睡吧,李懂。”

第二天的太阳照常升起,临沂舰上的一切似乎都没有改变,前一天晚上的事情似乎都没有发生,甚至都没有让他们在同步训练时产生问题,他们的心跳,依然平稳一致,从一个胸腔,到另外一个胸腔。

只是顾顺看起来突然垮掉了神识,李懂突然失去了光彩,像是又回到了他从溅了罗星的血的直升机上下来的样子。

最先发现不对的,当然是奶妈徐宏,眼睛大的人看东西都比别人快,毕竟当初蛟龙一队里,杨锐是最后一个知道顾顺和李懂的事情的,并且是由倒数第二名张天德同志骄傲地向他宣布的。

他找到李懂,问他是不是和顾顺闹了矛盾,以前吵架没有超过十分钟的时候。

李懂摇摇头说我们没有吵架,然后他避开了“求婚”,跟奶妈副队说了那天晚上的事情。然后他突然眼神里充满了无助和迷茫地看着徐宏,“副队,我的理智告诉我,我说的都是对的,可是我的感性在我说完之后就在操控着我后悔,副队,我只希望顾顺能好。”

“李懂,”徐宏站起来摸了摸李懂的后脖子,“你真的,爱顾顺吗?”

他爱顾顺吗?

如果他愿意把比起床号早一刻钟起床买来的包子留给顾顺吃算爱的话,如果每次路过军需小卖部的时候总记得买好口香糖放到口袋里,甚至有几次他可以在战场上掏出一条口香糖给顾顺算爱的话,如果在战场上,他会选择一个不会妨碍顾顺又能挡在他前方的位置算爱的话,如果他唯一的恐惧就是顾顺出事算爱的话,如果他为了和顾顺并肩,默默地完成心里一个又一个小目标去变好算爱的话。那他是爱顾顺的。

“李懂,顾顺这样一个骄傲的人,他把心都捧给你看,你看了而且收下了,可是又还给他了,告诉他,我觉得这颗心和我不合适,它值得更好的。他这样一个人,如果在他心里你不是最好的,他为什么给你呢?”

是啊,他为什么给我呢?顾顺对他好,他是知道的。跟罗星不一样,罗星是把他保护住,让他知道有自己在,没关系,所以罗星倒下的时候他的精神也倒下了,他会紧张,会害怕。这时候顾顺来了,顾顺推着他成长,让他即使有一天没有顾顺了,也能过得很好。

如果没有顾顺了。

李懂想,他也能抗住压力,但也不会过得很好。他生命里所有的美好,似乎都与“顾顺”两个字绑定在一起了。

如果没有顾顺。

不,不能没有顾顺。

同时陷入思考的还有顾顺,他和李懂。

他第一次想要抱抱李懂,是从伊维亚回来后不久的一个夜晚,李懂一个人坐在甲板的角落,周围有灯光,有嘈杂,可李懂就是李懂,坐在那里,和全世界都隔离。

李懂是孤独的,他想抱抱他。听队长说,李懂从小就父母离异,跟着奶奶生活,后来来了部队,母亲去世也没能赶回去,父亲重组了家庭,渐渐断了联系。偌大的世界里,他孑然一身。所以李懂对于情感,向往却又恐惧。所以顾顺带他看爱情,告诉他,世界上总有值得相信的爱情,是他顾顺带给李懂的。他长着一张花花公子的脸,上台演个节目都能给搭档的食堂小张姑娘盯得脸红了。陆琛评价顾顺“要不是个影帝,要不是个情种”。顾顺看了一眼李懂的表情,跟陆琛说“今晚我们聊一下,我准备狙了你。”

可他真的是个情场菜鸟,他不知道怎么对李懂好,他只会在吃饭的时候把鸡腿放进李懂的碗里,李懂看他一眼,他就讨好地笑,呲出他的小虎牙,每到这个时候,陆琛就很想把那个虎牙掰了去,他只会在每一个李懂梦魇的夜晚,从背后抱住他,半睡半醒地也记得跟他说“没事儿哈懂儿,哥在这儿呢!睡觉哈,咱睡觉,听话。”李懂极速的心跳真的就会慢慢地和他重合,然后睡着。他只会在训练场和战场上言辞强硬的逼迫李懂拿起枪来,不许害怕,事后又会夸奖李懂“真好真棒真厉害我的懂儿!”他不想对李懂凶,可他得让他长大,如果哪天自己不能陪着他了,他也能在战场上所向披靡,也能在生活上拥有爱和被爱的能力。他的李懂这么好,他舍不得给别人,可是又舍不得李懂一个人。

李懂也在对他好,可是就像他的人一样,总是小心翼翼地,安静地。顾顺曾经以为,他们的两情相悦是真情实感的,他们的幸福真的来临了。

可是李懂放弃了。

不行,顾顺不想放弃,他得再试试,就像当时追李懂的时候,顾顺是带着头盔去的,也就是条件不允许,不然他想连装备也穿上。可李懂没打他,竟然就直接点了头说“好呀。”从那天起,顾顺的人生就有了座右铭“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

所以这次他要再去试试,能成一次,就能成两次。

他不能没有李懂。

顾顺开门的时候,正在外面准备开门进来的李懂扑了他个满怀。他稳住李懂之后,就傲娇地后退了一步说:“这位小同志,你注意一下影响,你这样是会影响我有一个顺遂的人生的。你来了是为了告诉我我已经很完整了吗?”

李懂抬头看他,自动忽略了他从话篓子里倒出来的话。自顾自的说:“顾顺,顾顺,我其实不知道我要怎么跟你说,我只是不习惯这样的日子,幸福到让我感觉不真实,所以我很害怕。顾顺,你对我来说是带着光出现在我生命里的,我觉得你值得所有更好的。我怕自己扎根太深,你突然把我拔出来我会不能活,所以我犹豫了,我宁可现在就爬出来。你听过一首歌吗?因为太珍惜所以才犹豫,忘了先把彼此抱紧。顾顺,我不知道别人相不相信,也不知道你相不相信,但是,我是爱你的。”

顾顺的眼已经没有杨锐大了,嘴也终于在他们在一起之后近一年的时间后,再一次见到了耳朵根。“我信啊!我懂儿说的我能不信吗?别人不用管他们,一群大白菜帮子懂什么?时间长了他们就信了。别人怎么说,我一点也不介意。”李懂终于从顾顺的膀子里把自己摘吧出来,喘了两口气。“今天终于又能抱着我的懂儿睡觉了,我这两天都睡不好,眼袋都有队长眼大了!”

门外从听到“大白菜帮子”就开始控制开始撸袖子的佟莉的五个人现在又要分出人手来压制杨锐了。虽然在他还不知道两个人闹矛盾的情况下两个人就和好了,他仅仅凭顾顺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想用迫击炮迫了他。徐宏还安慰他,“没事儿,没事儿队长,石头也是今天才知道的。”

杨锐:“庄羽你给我上网查查,是不是眼大的人视野就是比眼小的人开阔。我在战场上没发现啊。”

徐宏:“我觉得我的功劳是我最大的,小懂儿是我劝好的。”

陆琛:“我可去踏马的,顾顺那个牙在李懂面前就没回到嘴里过。”

庄羽:“队长我不想住在李懂和顾顺的隔壁了,我也不想和李懂一起值班了,我觉得我眼神儿不好了,可是我还是看见顾顺的R93对着我了。”

佟莉:“顾顺,我最近看队长种的白菜那个白菜帮子长得挺好的,我很开心,突然想找你练练。”

石头:“我情商还是很高的,每次队里有什么情感大事我都能发现。嘿嘿。”

评论

热度(73)